FANDOM

這篇是給不想扔棄傢俬的物主作參考或指引。

如有傢俬不能再要, 有什麼方法可以處理? Dump? 賣? 送? 都掌握在自己的決定。

送的對象有好多, 可以是親戚, 同事, 鄰居或朋友。知會佢地的方法亦有好多, 有人用email 有人用whatsap, 有人貼街招, 有人索性在物件上貼紙, 寫明"岩用請取"。oh yes its free 旨在幫大家送得更爽手, 只是個全自助的facebook 網上平台, 把你的"街坊圈"擴大, 更快送出"相對難處理"的傢俬 。oh yes! IT's FREE!!! 是一個想法, 多於一個機構, 所以無需"打電話問邊個"。

物品有人接手, 是相嬴的局面, 好多物主都會"感謝" 省回清拆費用, 而好多領養者亦會感謝有免費傢俬可用, 而政府更應感謝大家, 為堆填區減少一件傢俬。

本頁連結:http://qr.net/Owner

請即加入自助送物群組Edit

1404574 10151978237971170 1740450875 o

1.「OH YES IT's FREE 無人駕駛自助傢俬徵送」不公開群組 http://qr.net/AUTOFUN

2 物主影相度呎出post (就像吃飯相機先食那麼簡單)

3 有興趣接收的市民會留言

4 確定交收

理念Edit

Oh Yes IT's FREE!!! 的看法,跟傳統社福機構很不一樣~

減少浪費資源、重用資源,每個人都有責任,大家儘量延長物品使用壽命,物主避免不必要地添購傢俬而扔舊的,領養者也不應隨便領養換新傢俬。資源是屬於地球的,每個人只是輪替的使用者。節省了生產、 處理的資源, 大家也有好處(少垃圾間接令到通脹少點,管理費交少點,稅交少點,土地又多一點,污染又少一點,身體健康點等等)

一般棄置傢俬是要給一筆"環保費"給運搬/裝修公司處理或搬去垃圾站,當中需要勞力付出的,而且垃圾站的上年紀的工人還需額外付出時間去安置物品於垃圾站內,而絕大多數只會運往堆填區。

希望大家發揮互助互利的精神,沒有強勢方,真心互相尊重,沒多計算,互相拖欠是必須的心態。 如不想有人需要的東西不用最終掉入堆填區及承受惡果,請為此報以真誠的心,大家出點力是非常重要的。

請大家戒掉「捐」這個詞,因為從來不適用於Oh Yes IT's FREE!!!    :)

少量傢俬全自助處理(最高效)Edit

步驟1:加入各免費群組 , 直接在群組的wall上出相片或相簿,詢問有沒有人可以將你要棄置的傢俬領養。

步驟2:盡量提供詳盡資料 A.傢俬所在地區 B.傢俬全身圖片 C.傢俬準確尺吋 D.領取期限 (例:組合櫃8尺X4尺,九龍城,梁小姐,18NOV前領取)

步驟3(經驗建議):依公平原則,取得較少者優先,盡快取走。收到領養者電話號碼作實,每件嘢留兩個後備領養者。

步驟4:直接PRIVATE MESSAGE (PM) 交換電話,相約時間、地點交收,互相感謝。

範例2

代貼服務Edit

如果真的對Facebook的功能不太理解,可找身邊朋友代為出公告街招,請齊備   A.傢俬所在地區 B.傢俬全身圖片 C.傢俬準確尺吋 D.領取期限 E.聯絡電話。

因提倡市民互助, OYIF 只設市民互助系統, 而不設"義工"。你身邊的人就可以幫你。

送上公社(絕不推薦)(公社已在2014年三月完滿結束)Edit

由於公社地方雖有3000呎,但事實每放多一件物品(由其大件物品)就會影響趕救其他物品的空間,租金都每日都數百元,就算能出錢暫存都是辛苦了社員,也非常主張源頭減廢。然而,公社其實也是什麼也收的,食物、醬油、地拖、舊毛巾、枕頭、被鋪、衣物、舊書、電腦零件,以至所有雜物,總之你打算送去堆填區的,基本上都可以留在公社,不要丟掉啊!

大量傢俬、搬屋、裝修自助清場的處理(清場派對)Edit

先搬走私人物資,定一個日期及時間開放,建議全程在四小時內完成,如下午一點到五點劃一進場,盡量在假日日間時間舉行會比較理想,不然較難找到客貨車;交通費亦較貴等等。 現場的人儘可能互相幫忙協調搬運落樓,絕對事半功倍!如需要拆件、件數多,可在群組牆上徵求谷友到場幫忙。

其他 如有不明白的地方,自可在各大OYIF的wall上詢問各谷友